基隆鳥會與開南大學這三年來的努力

Liang-Li Liu先生說:
基隆鳥會與開南大學這三年來的努力,已建立了相當不錯的北海岸及觀音山鳥類相及分布基礎資料

這是一則黑面琵鷺觀察資料,基隆鳥會協助台江國家公園確認繫放個體安全無虞。

***

金山水田 首見繫放黑面琵鷺 今年4月以來已見第9隻 證實一級保育鳥類停留北海岸 當天還發現1隻二級保育白琵鷺比翼雙飛

2012-04-28 01:09 中國時報 【張謙俊/新北市報導】

 基隆野鳥學會在金山水田首次發現一隻背負發報器黑面琵鷺,證實部分黑面琵鷺停留在北海岸一帶活動,不直接返回北方。消息傳出後,吸引賞鳥人士到北海岸欣賞黑面琵鷺。

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委託開南大學及基隆野鳥學會組成的調查團隊,進行北海岸陸域生物資源調查計畫,在廿五日下午二時,在新北市金山區附近水田中,發現一隻第一級保育類黑面琵鷺蹤影。

 調查團隊發現黑面琵鷺身上背負一個方型的發報器,腳上掛有金屬環、號碼環以及可供辨識的塑膠色環,經過求證得知,這隻黑面琵鷺是台江國家公園四月六日繫放的個體。

 北觀處表示,這是北海岸今年四月以來發現的第九隻黑面琵鷺,當天同時發現一隻二級保育類白琵鷺同進同出,演出精彩水域活動以及空中飛行英姿。

 台江國家公園保育課長黃光瀛表示,這隻是四月繫放的六隻黑面琵鷺之一,繫放團隊非常高興三周後看到這隻接近成鳥的黑面琵鷺,在三百多公里外的北海岸地區正常無虞的飛行與覓食。

 北觀處表示,在台南長期停留七個月的黑面琵鷺、白琵鷺連袂拜訪北海岸,未來期待這些珍貴的飛羽朋友,每年都可以拜訪北海岸,同時可以停留久一點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