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厝坑

以七堵區崇智橋為賞鳥起點,站在橋上往基隆河及河岸兩旁開墾地望去,可見的鳥類如鷺科鳥類、翠鳥、磯鷸、白胸苦惡鳥、小彎嘴鶥、斑文鳥、鷦鶯等,此區由於環境開闊,鳥類相對較多也容易觀察,建議可以多停留一些時間。

往自強路方向前進,在高速公路橋下石厝坑溪旁,春夏季可見繁殖期正在忙碌的台灣紫嘯鶇;然後一路沿著石厝坑溪邊的自強路往裡走,沿途除了少數住家之外,環境為低海拔之次生林,鳥類以山鳥為主,一路鳥鳴不斷,除了用眼仔細觀察外,亦需耳聽八方,相信會有許多的收穫。本區較易見到鳥類如白頭翁、紅嘴黑鵯、小彎嘴鶥、繡眼雀鶥、綠繡眼、紅頭穗鶥、黑枕王鶲、灰樹鵲、 蛇鵰等。

自強路在靠近石厝坑舊礦址前,可以見到指標往左上坡至國家新城,沿著此路往前開始爬坡,右邊的石厝坑舊礦址地形開闊,可遠眺遠方稜線,猛禽如 蛇鵰、鳳頭蒼鷹及過境期的灰面鵟鷹等,台灣藍鵲、綠鳩、五色鳥及小彎嘴鶥等山鳥常隨侍在身旁;一個小下坡至土地公廟轉彎處也是一個賞鳥點;接下來就是一路的上坡路段,大體上以山鳥為主,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綠鳳鶥和綠繡眼、繡眼雀鶥等群居性鳥類混群。

地理資訊
行政區: 
七堵區
位置資訊: 
石厝坑 七堵區, 基隆市
Taiwan
Javascript is required to view this map.